【知识产权】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拟上市企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4-03-04 11:44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进一步提升淮南市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知识产权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日前,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二级调研员俞纯率队与知识产权领域的相关专家赴大通区、经济开发区对两家拟上市企业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传杰,大通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知识产权保护科、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分别来到安徽唐兴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淮南文峰光电科技股份有 限公司进行调研,围绕企业知识产权现状,分别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形成分析报告,指出企业知识产权方面的风险及薄弱环节,对企业下一步知识产权工作发展方向提出意见和建议。

省调研组指出,知识产权作为科创企业的核心资产,是企业科创属性的“硬” 指标和“软”实力,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起来。通过此时调研,正是希望以知识产权为切入点,为企业提供更及时、更贴心的指导帮扶,鼓励企业以更积极的姿态融入资本市场。下一步,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将建立长效服务机制,整合多方资源,积极开展专利导航分析、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布局、知识产权风险排查、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等系列培训,着重把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区域经济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实实在在使知识产权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企业上市驶向“快车道”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