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标准为犁——2023-2024年度省农业农村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7:09信息来源:标准化科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贯彻落实 《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乡村振兴标准化行动方案》,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的基础作用,3月22日,2023-2024年度安徽省农业农村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召开线上启动会。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各县(区)局、分局标准化工作分管负责同志、股室长、淮南市标准化研究院以及我市获批创建项目的承担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地市、县区市场监管局和企业代表分别做了项目建设工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的成功经验和特色亮点工作。省局标准化处对农业农村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领导重视,项目建设是“一把手工程”,是系统性工作,必须主要领导挂帅,各部门参与,才能有效调动全员积极性;二要全员参与,项目建设不是“独角戏”,是大合唱,标准化专兼职人员要发挥好“穿针引线”的作用;三要量身定制,试点示范核心工作是建立标准体系,要量体裁衣,不能一个模板走天下;四要真学真用,标准体系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证标准落地,标准化工作不能只有标准没有“化”;五要示范带动,把“金字招牌”宣传出去,高调自信展示创建成果,要依托创建平台,输出标准成果,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启动会上,省质标院专家还进行了农业农村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培训,辅导项目承担单位更好地完成创建任务,为圆满完成创建目标打下基础。

此批安徽省农业农村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我市共有3家单位入获批创建,分别是安徽省生猪繁育养殖标准化示范区、安徽省智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杨公镇数字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5家获批省级农业农村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