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消费领域计量秩序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14:04信息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净化消费环境,构建公平、公正市场计量秩序,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消费领域计量秩序专项执法行动,打击"鬼秤",规范零售商品称重,消除克扣斤两,营造公平交易,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

此次行动主要聚焦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加油站、眼镜店、黄金饰品店等民生重点消费场所。执法人员重点对商家在用计量器具是否定期检定,是否使用未经检定或经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所用计量器具的称量精度是否符合规定,日常维护管理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4起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已依法立案调查。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加大消费领域计量秩序专项执法力度,严查计量违法行为,积极引导各经营户规范使用计量器具,诚信守法经营,打造公平公正的诚信计量市场环境。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