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检中心机电室开展春季培训

发布日期:2024-02-28 17:19 来源: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 作者:戴冠坤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特检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加强中心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职工的技术理论水平及业务能力,市特检中心机电室在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周组织开展春训工作,让全体人员振奋精神、收心归位,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面貌助力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中心副主任李翔号召机电室检验人员要拿出“开局即冲刺”的昂扬斗志,迅速投入到工作中,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培训讲解了TSG T7001-2023《电梯监督检验规则和定期检验规则》和TSG T7007-2003《电梯自行检测规则》的主要内容,重点讲解了新旧检规的不同之处,对新检规里面增加的新的内容和条款做了详细的解读;解读了TSG 51-2023《起重机械安全技术规程》,结合日常检验事例详细讲解了新老规程的内容变化,然后对起重机械作业指导书中原始记录和检验报告规范填写做了细致的宣讲;讲解了TSG 81-2022《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规程》中“三区”范围的定义,叉车和非公路旅游观光车/观光列车的区分,以及如何检验“安全监控装置”等内容。

本次春训为期三天,春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为特检中心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为推动特检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