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喜获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4-03-14 16:22 来源:离退休工作科 作者:李海燕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3月12日,淮南市关心下一代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淮南市市场监管局获得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表彰。

近年来,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局关心下一代委员会职能作用,立足市场监管岗位职责,发挥老干部余热,深入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为我市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提供有力保障。紧抓校园食品安全。围绕校园环境,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抓主体责任、推源头管控,有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突出“统一查、随机检”。将专项活动与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排查重点风险隐患,以全市中小学校园、食品超市、文具店为重点,查处三无产品。加强校园宣传。在校园周边开展电子烟普法宣传,强化商家社会责任,开展“警惕传销陷阱 共创和谐校园”的打击传销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进校园为同学们上课讲解儿童用品安全消费知识,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

2024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履职尽责,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