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召开“两个责任”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22 16:15 来源: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梁冰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大通区召开“两个责任”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部署乡镇、街道(社区)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大通区食品安全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龙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园区)食安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食品安全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建立健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是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各乡镇食安办要紧抓快干,按照时间节点制定食品安全任务清单、签订食品安全包保承诺书、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查,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在大通区落地见效。

会议同时向各乡镇食安办主任解读培训了淮南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实施方案》以及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的《关于归集“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数据的通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