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挂牌设立缺陷产品伤害信息监测点

发布日期:2022-11-22 16:21 来源:八公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张梦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抓好本辖区内缺陷产品伤害信息监测点合作共建,推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防范和缺陷产品召回监管工作。近日,八公山区市场监管局在福乐万家超市正式挂牌设立缺陷产品伤害监测点。

缺陷产品伤害是备受关注的市场风险与公共安全问题之一,缺陷产品伤害监测点的设立以医院、学校、幼儿园、商场等与消费者密切接触场所为重点,坚持“自愿参与、合作共建”的原则。旨在通过监测点的设立,从而发挥“前哨”作用,拓展伤害信息来源,及时监测收集、分析研判产品伤害信息,推进缺陷消费品召回,推动产品质量安全,助力产品质量提升。同时,现场发放缺陷产品召回宣传手册,强调保障消费品安全、召回缺陷产品是企业的法定义务,切实保障消费者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八公山区市场监管局将根据监测点相关工作要求,推动更多的机构参与监测点合作共建事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逐步构建产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齐心协力,共同推进质量强区创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