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分局设立缺陷产品伤害监测点

发布日期:2022-11-22 17:07 来源:高新区分局 作者:高珊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建立持续稳定、良好运转的产品伤害综合监测体系,完善缺陷产品召回制度。近日,高新区分局设立首批缺陷产品伤害监测点,坚决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产品伤害是全球最为关注的市场风险与公共安全问题之一,针对性实施产品伤害监测与预防干预,是改进产品质量、保障消费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高新区通过合作共建的形式,在全区范围内,以医院、教育机构、商场等与消费者密切接触的场所为重点,设立首批缺陷产品伤害监测点,发挥“前哨”作用。

下一步,高新区分局将持续完善缺陷产品伤害信息监测制度和工作机制,加大质量帮扶等干预措施,同时开展缺陷产品伤害监测工作宣传,向消费者普及缺陷产品召回知识,强化缺陷产品召回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及风险警示,形成产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消费者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