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缺陷产品伤害风险监测点正式挂牌运行

发布日期:2022-11-24 16:04 来源: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肖男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抓好全县缺陷产品伤害信息监测点合作共建,推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防范和缺陷产品召回监管工作,寿县市场监管局以医院、学校、商场等与消费者密切接触场所为重点,按照“自愿参与、合作共建”的原则,深入推进缺陷产品伤害风险监测点建设工作。11月18日,“寿县缺陷产品伤害风险监测点”在寿县寿春镇中心卫生院九龙医院、寿县花园小学2家单位正式挂牌。

此次监测点的建立,进一步打通了师生、家长、医生、病人等重点人群,及时向监管部门反馈报告产品质量安全信息的渠道,将缺陷产品信息采集触角,深入到群众生活的最前沿、最末端,为方便更快、更准、更有效地开展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排查及预警信息发布等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寿县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监测点“哨点”作用,广泛收集监测信息,定期报送分析判断,推进产品质量安全伤害信息监测体系建设,推动实现产品缺陷伤害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确保不发生行业性、区域性、系统性重大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保障消费者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