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分局联合民政部门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18 09:56 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作者:杨怀志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保障节日期间老年公寓老人们的食品安全,进一步规范养老机构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经开区分局对辖区养老机构食堂进行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辖区3家老年公寓。对其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堂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储存、食品进货查验记录、有无违法使用超期变质食品原料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辖区内的养老机构整体食品安全情况较好,记录以及留样情况均有改进。但是仍有个别养老机构存在晨检记录不健全、食品留样不规范、食品采购台账建立不全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养老机构限期整改,确保养老机构安全运行。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净化了辖区食品安全环境,进一步提高了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技能,切实筑牢了养老院的食品安全防线。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