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多部门联合开展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18 15:56 来源: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杨骏 王濛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保障“两节”期间市民游园安全,营造安心放心的游乐环境。日前,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园街道、应急消防、城建等部门对龙湖公园内大型游乐设施开展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列入国检、省检的摩天轮、双层旋转木马等11台套大型游乐设施进行检查,查看了游乐设备运行情况及使用单位在设备管理制度应急预案、设备技术档案等资料,对特种设备是否经过检验办理了有效的检验合格报告、安全保护装置是否有效、作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证件、设备现场是否有有效的《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和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标志、乘客须知张贴等进行逐项检查,现场对存在的问题分别给项目负责人指出并限期整改。

执法人员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严守安全底线,加强运营现场安全管理,严格做好设备每日的试运行检查;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和突发应急状况下的正确处置技能。针对两节期间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要全面加强巡检巡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保持游客间距、做好设备运行前后的消毒工作等。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迎“两节”、除隐患、保平安“三品一特”安全风险专项整治行动,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积极落实主体责任,为全区人民营造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氛围。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