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1-20 14:46 来源:寿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王长坡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保障秋冬季候鸟迁徙安全,切实防范和打击非法捕杀、交易、食用候鸟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巩固禁食野生动物成果。连日来,寿县市场监管局、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寿县农业农村局和寿县公安局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寿县锦天农贸市场、新城区临时农贸市场、满天星超市和展业酒店等场所开展野生动物市场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在对农贸市场和超市检查中,重点查看了场所内有无非法出售、存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抽查了部分水产、肉品经营户的进货凭证。在对餐饮服务单位的检查中,重点查看了经营者主体资格,菜单上是否标有含野生动物菜品,是否存在违规出售野生动物等行为。并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全民保护意识。

春节将至,寿县市场监管局将结合节日期间市场监管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净化市场交易环境,及时受理并处理相关投诉举报,有效保护野生动物资源。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