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重拳出击!478只 “黑气瓶”全部集中销毁!

发布日期:2023-03-17 15:54 来源:凤台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郭松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排查整治瓶装液化石油气瓶,消除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确保气瓶充装追溯体系建设,提升全县充装气瓶质量安全水平。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受县瓶装液化石油气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委托,3月16日, 在鑫辉特种设备检验中心开展“黑气瓶”集中销毁活动,此次共销毁478只过期、报废石油液化气钢瓶。

整个销毁过程由执法人员全程监督,工作人员将过期、报废钢瓶依次通过清除残余气体、抽取真空、拆除气瓶瓶阀、焚烧瓶体、切割解体碾压等不可修复的方式消除了气瓶使用功能,切实堵住了报废钢瓶翻新后重新流入市场的通道,从源头上切断了安全隐患。

2020年至今,该局与多部门联动,持续开展了液化石油气钢瓶专项治理活动,重点对报废气瓶、不合格气瓶和翻新“黑气瓶”进行全面检查,共计销毁报废钢瓶5000余只。全县五家充装站在全市率先完成了充装气瓶信息化管理体系建设,实现了非自主产权气瓶、过期气瓶、报废气瓶及未办理使用登记并加贴二维码的不合格气瓶不能充装,从源头上控制了不合格钢瓶流入市场,规范了充装次序。

下一步,凤台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进液化石油气充装行业监管工作,结合已建立的气瓶安全追溯管理平台,多措并举对“黑气瓶”采取高压打击态势,守住安全底线,坚决把“黑气瓶”驱逐出市场,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