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夜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15:55 来源:大通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陈中朋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近日,大通区市场监管局根据餐饮环节经营特点,在辖区开展“夜查”行动。

行动期间,执法人员重点查看餐饮服务单位是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在醒目位置张贴“制止餐饮浪费”海报、宣传画,是否提醒提示顾客适量点餐,是否主动提供打包服务等等。同时以查促学、以查促改,现场向经营户、消费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发放《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签订《承诺书》。

本次夜查行动,共检查餐饮经营户10户,发放《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50余份,签订《承诺书》10份,对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5家餐饮经营户进行立案查处,有力的震慑了餐饮浪费、误导点餐等违法经营主体。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