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分局开展2023年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16:25 来源:毛集实验区分局 作者:马玉梅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学校与食堂经营者食品安全责任意识,3月17日,毛集分局会同毛集区教育局举办了2023年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分局餐饮监管负责人、业务骨干,以及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分管食品安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毛集分局工作人员重点讲述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并且对学校食堂人员管理、设施设备、进货查验、加工操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制度建立等方面结合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大家对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和流程及餐饮服务职业道德等方面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对全面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具有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大局观念,切实增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切实提高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督导辖区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切实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应对能力和应对措施。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