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人大视察八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0 16:26 来源:八公山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张梦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八公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桂霞率队视察八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八公山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刚及有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八公山区福乐万家超市、八公山区永鲜一百生活超市,实地查看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消费者维权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来到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周刚汇报了八公山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集中梳理汇报了全区消费维权工作亮点、成绩及努力方向,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工作困境及对策建议,得到了视察组的一致肯定。

视察组提出,八公山区市场监管局及区消保委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竭力保护公平交易、保障消费安全,在化解消费纠纷、开展消费教育引导、强化消费维权和社会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全区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强调要加强消法宣传、提升群众识假辨假能力,加强执法力度、强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加强部门联动、落实职能部门联合执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八公山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视察工作为契机,继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放心消费创建及行政执法工作,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推进消法全面贯彻执行,以更好业绩、更优服务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和幸福感,为八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