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 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3 09:22 来源:八公山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李娜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八公山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八公山区政府副区长、区食安委、药安委副主任管迎悦主持会议,八公山区长、区食安委、药安委主任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摘编,听取了全区2023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及全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

朱杰在讲话时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不仅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把食品安全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要以最有力的举措打赢打好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战,全面梳理园区的食品企业、辖区各类餐饮经营主体等,“一企一档”列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并跟踪问效,压紧压实食品药品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对典型案例的查处曝光力度,坚决防止反复反弹。要以最严谨的标准做大做强绿色食品产业,坚定不移走规范化、品牌化、集群化的发展道路,围绕牛肉汤、豆制品等特色产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探索制定豆制品等地方名优产品行业标准,积极培育龙头型企业。要以最严格的监管压紧压实全链条责任,进一步细化完善食品安全监管制度,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提高全链条全过程监管水平,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关口,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