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市场监管局三项举措全力开展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摸底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7 17:34 来源:凤台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张敏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随着医药经济的发展,凤台县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数量逐年增长,尤其是第二类医疗器械备案企业增长较快,为摸清监管对象,消除“僵尸企业”等潜在的风险隐患,凤台县市场监管局三项举措全力开展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摸底排查工作。

一是风险分级底数清。梳理药品智慧监管系统数据,关联整合重复建档企业,清理无效数据十余条,对全县249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风险分级,确定二级监管企业46家,一级监管企业203家。

二是践行服务理念,确保企业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年度自查报告工作。一方面召开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年度自查报告操作培训,全程讲解如何提交年度自查报告及注意事项;另一方面针对因事未及时参加培训的企业,分享全程录制的培训操作流程到药企交流微信群,以方便企业在上报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解决,从而提高上报效率及上报质量。

三是广泛宣传,强化主体责任。通过微信工作群,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加强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强调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年度自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企业自主申报的积极性。同时,充分告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未按照要求提交年度自查报告的法律后果,进一步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保障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年度自查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步,将持续加大摸底排查力度,消除风险隐患,积极打造良好市场氛围、营造健康营商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