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分局全面规范集贸市场活禽宰杀经营行为

发布日期:2024-03-28 08:11 来源:高新区分局 作者:高珊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和宰杀监管,有效保障居民健康和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给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整洁的市场环境。近日,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立足职能职责,全面规范集贸市场活禽宰杀经营行为。

在此次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书香雅苑菜市场、邻里菜市、御香山菜市场等畜禽产品经营户进行了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存在违规销售、宰杀活禽情况,是否持证经营情况、是否索证索票情况,产品检验检疫及门店卫生状况。此次执法行动向商户宣传了禁止在农贸市场内进行现场活禽宰杀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畜禽肉产品经营者必须从正规渠道采购经过检验检疫的畜禽肉产品,或者到指定的地点宰杀。同时督促各经营门店开展卫生大扫除,共同维护好市场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日常巡查检查,严厉打击畜禽肉产品违规交易及现场宰杀活禽行为,确保辖区内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洁,经营规范有序,产品质量安全有保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