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查处一起侵犯“安吉白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专用权案

发布日期:2024-03-29 09:42 来源:寿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朱胜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在2024春茶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中,寿县市场监管局查处一起侵犯“安吉白茶”地理标志商标专用权案件。

寿县某公司在拼多多平台开设店铺,从事茶叶销售生意,在网店商品介绍页面使用了“2023安吉白茶”字样介绍白茶,网页显示已拼243件,货值金额为8723.7元。当事人未取得使用“安吉白茶”地理标志商标的相关授权材料。

“安吉白茶”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该商标注册人名义:安吉县农业农村局茶叶站,注册证号为第14982232号,有效期至2025年5月6日。当事人称未取得“安吉白茶”商标所有人授权许可的情况下,在同一种产品上使用“安吉白茶”字样,造成社会公众误认,妨害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依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相关规定,当事人的行为构成了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该局对当事人的商标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