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分局查处某经营行侵权商标案

发布日期:2024-03-29 16:05 来源:高新区分局 作者:王岩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规范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淮南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持续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整治。

今年1月,高新区分局接到投诉举报违法线索,该局执法人员联合安徽古井贡酒市场稽查中心对山南新区辖区内经营户进行现在核查。经过现场检查和调查取证,在一家经营户发现62瓶“年份原浆”白酒,经营者无法提供相关进货查验记录。经安徽古井贡酒市场稽查中心鉴定,该批白酒均为假冒伪劣产品,执法人员按程序将其扣押。

当事人销售商品涉嫌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一款规定,该局依法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62瓶“年份原浆”白酒,没收违法所得80元,并对当事人作出罚款22000元的行政处罚。

相关权利人和企业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的保护,建立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监管机制。广大消费者,购买酒类商品要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较好的商家,及时索要并保管好消费凭证,发现问题商品或利益受损,及时拨打12315,维护自身权益。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