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部门联动药品监管再创新

发布日期:2024-03-29 16:06 来源: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张彬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和净化偏远地区药品市场环境,近日,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在孙庙乡率先打响了该区部门联动助力药品安全监管创新的第一枪。

杨公市场监管所辖区包含杨公镇、孤堆回族乡、孙庙乡三个乡镇,辖区面积183平方公里,辖区内共30个行政村。而所内工作人员只有5人,辖区面积大,监管人员少,是偏远农村所实际监管中面临的突出困难。为了提升监管的效能,市场监管所和乡镇药安办的单位联动,势在必行。

为了克服实际困难,开展好药品安全监管,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率先在孙庙乡进行药品监管创新试点。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向孙庙乡药安办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常见的药品违法行为和药品行政处罚案件的部分案例。乡所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旨在形成有效的信息共享和联动机制。

截至目前,孙庙乡药安办共向该局提供了2个药品案源线索,已由该局执法人员进行立案查处。下一步,该局会持续发力,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共同筑牢人民群众的药品安全墙。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