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药品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环节集中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9 17:26 来源:潘集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孙梦茹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药械网络销售秩序,净化网络市场环境,保障辖区居民用药、用械安全,近日,潘集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药械网络销售环节集中治理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潘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召开了药械网络销售集中治理工作安排部署会,对集中治理行动的主要任务、工作要求、阶段性工作目标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确保药械网络销售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加强线上检查。针对网络销售特点,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各药品网络销售企业是否进行备案和报告,处方药销售是否规范、是否违规展示处方药包装、标签和说明书信息,是否存在虚假、夸大宣传等行为,是否利用网络渠道销售假劣药或未经注册批准药品等,同时,督促指导药品网络销售企业依法依规销售药品,全面提升药品网络零售配送质量管理水平。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监督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贯,明确网络销售药品规范要求及违法违规行为不良后果,提高销售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守法意识,增强企业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和质量安全管理能力,确保企业规范、守法、诚信经营。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12家次药品、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该局将依职责对辖区内药械网络销售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加强风险研判和个案分析,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切实维护药械网络销售秩序,确保群众网上购药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