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督查

发布日期:2023-01-19 09:50 来源: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 作者:李武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1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监管科、餐饮服务监管科联合开展春节期间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督查。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合淮阜高速公路八公山服务区和焦岗湖服务区,重点对食品经营和餐饮服务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证照资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饮用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台帐登记、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等进行了详细排查。

元旦以来,群众休闲度假活动日益频繁,高速公路服务区客流量和食品消费量激增,食品安全压力也随之加大。执法人员对服务区内的餐厅、超市和小吃店,对经营者持证亮证情况、进货查验票据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卫生管理、设施设备使用管理、食品及原辅料贮存管理、加工制作管理和餐饮具清洗消毒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食品留样登记不规范等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并将相关情况通报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经营者建立整改台帐、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等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持续做好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着力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2023年春节将至,市局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的督查力度,及时排查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一是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熟悉食品安全常识,掌握识别假冒伪劣产品基本能力。二是加强对农贸市场和超市的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三是加强对食用农产品的抽检,对存在“农残”和“兽残”的农产品尽快下架,规范处理。四是加大对宾馆酒店的排查,确保群众吃上放心的“年夜饭”。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