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0 14:47 来源:食品安全协调科 作者:张雪薇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玉兔迎新春,新年更心安。为了让淮南老百姓的团圆饭端得更安全、更放心,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行动,保障重要时段食品安全,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

食品生产环节重点突出乳制品、肉制品、酒类、糕点、食用油、调味品和淮南地方特色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的监督检查;食品流通环节重点突出农村、旅游景区、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区域,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单位;餐饮服务环节重点突出农村自办宴席、“年夜饭”、网络定餐等环节;特殊食品重点突出生产企业、商场超市、母婴店等重点单位;强化文明用餐宣传引导,继续做好制止餐饮浪费、禁食野生动物等工作,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宣传,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

通过打组合拳,食品各环节互相配合,互相呼应,加强了食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共同强力保障春节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