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处调研淮南知识产权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7 15:37 来源: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 作者:施申红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3月15日-16日,省局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处处长孙杰带队调研指导淮南知识产权工作。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宝云、副局长王传杰、三级调研员程金宝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安徽理工大学、安徽专利信息服务(淮南)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淮南受理窗口、淮南万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及高校实地走访,与企业及高校管理层座谈交流。


调研组听取了淮南市知识产权工作汇报,对淮南市局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淮南市加大知识产权的创造力度,积极深入企业、科研院所指导帮扶,提高专利申请质量;加强知识产权队伍人才培育,加大对外合作交流;高点谋划,织好织密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发挥社会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提高群众获取信息的便利度与满意度。

在安徽理工大学,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学校近年来在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就。建议安徽理工大学进一步加大高价值专利的创造力度,积极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工程;强化知识产权的转移转化,唤醒高校“沉睡”专利;积极申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服务淮南高质量发展。

在安徽专利信息服务(淮南)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淮南窗口,孙杰表示,知识产权的服务节点、窗口要进一步发挥政府公共服务职能,积极对接高校、企业,搭建桥梁纽带,发挥信息资源的优势,丰富工作内容,提高服务能力与运营水平,为创新主体提供便民利民的特色化服务。

调研组还参观了淮南万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科技成果展,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询问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的知识产权问题和需求,并现场开展知识产权行政指导。通过向企业介绍有关知识产权方面的优惠政策,讲授知识产权实务和理论知识,指导企业加强知识产权布局,加大核心技术研发力度、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加强企业品牌宣传、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知识产权工作意识和能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