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22 17:34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兰梅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及制售假冒伪劣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和商标持有人的合法权益,近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执法行动。

一是多措并举,突出重点。支队提前部署,采取日常检查、专项检查、排查、暗访、摸底等多种方式,紧紧围绕商标侵权、假冒专利及官方标志、特殊标志和奥林匹克标志、地理标志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对300余家商户展开了现场执法检查。

二是分析研判,重拳出击。根据执法检查、举报投诉、摸排、暗访获得的违法线索,深入分析,研判靶向,以机油、汽车配件、皮具及服饰等商品为重点,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及制售假冒伪劣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查办侵权案件23件。其中,涉及侵权“美孚”、“壳”牌机油案9件,侵权“潍柴”汽车配件案7件,侵权“LV”服装案2件,侵权“LV”皮具案2件,侵权卫浴案3件。

三是行刑衔接,凝聚合力。综合执法支队与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紧密配合,聚合执法力量、推进行刑衔接、形成震慑效果。执法人员现场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扣押侵权“LV”服装109件 、“LV”运动鞋4双、“LV”饰品51件、“加拿大鹅”服装11件、“始祖鸟”服装8件、“北面”服装14件、品牌包具293个。目前,3起涉案金额较大的案件已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办理。

下一步,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按照《2023年全市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工作要点》要求,继续发力,夯实执法成果,强化执法协作,发挥职能优势,为打造我市一流营商环境营造良好氛围。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