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县两级会商一季度药械化风险隐患

发布日期:2023-03-23 09:19 来源:药品监管科 作者:芦家升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淮南市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药械化风险会商及工作推进会,传达2023年国家省药品医疗器械流通监管工作要点,通报各县区在2022年度药品安全工作考核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分析研判一季度全市药械化监管中存在的风险隐患,部署2023年监管重点工作。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市局药械化科室负责人及食品药品检验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县区两级以问题为导向,围绕第一季度“两品一械”安全整治,聚焦基层监管能力建设、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中存在的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对药械化经营使用日常监管、执法检查、质量抽检、不良反应(事件)监测等过程中发现的风险隐患进行梳理,梳理出零售药店存在的执业药师未对处方进行审核、药品摆放混放、冷藏设备不足,村卫生室等医疗机构存在的药品储存不规范、未按规定建立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使用过期医疗器械等风险隐患20条。针对存在的问题,市县两级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提升措施。

下一步,淮南市将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排查,守住底线。一是在统筹谋划中“聚焦重点”;二是在精准施策中“严控风险”;三是在持续推进中“分类发力”。针对风险排查发现的问题,加大管控力度,提升企业质控水平,全面提升监管的可追溯性、针对性和靶向性。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