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做好年终决算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7 17:28 来源:财务审计科 作者:徐晓艺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淮南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部门决算有关工作的通知》(淮财库[2022]230号)文件要求,同时财务决算也是对本单位全年经费使用和财务管理状况的全面检查,也为来年预算提供真实的测算基础,我们高度重视部门决算工作。近日,市局财务审计科在局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密切配合下,加班加点编制2022年度财务决算。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财政局2022年部门决算培训班会议精神,遵循“真实、合规、准确、完整、及时”的编制原则,结合部门决算编报软件、填报要求等方面的变化,统一编报口径,使报表编审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

二是遵照原则,做好准备。通过早计划、早安排、早行动,将决算涉及的有关事项安排紧凑合理,保证决算编审工作顺利进行,严格执行日常对账制度,准确反映各项收支数额,做到数出有据,真实可靠。

三是加强学习,提高质量。对2022年度部门决算系统软件认真学习,了解其编制的总体要求,明确编报口径,掌握每张报表的编制方法,确保准确无误。

四是强化分析,提高效率。以提高数据质量为核心,进一步加大数据分析利用力度,以高质量的决算工作促进预算执行,提高财务收支效率。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