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双月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31 15:49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10月30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云主持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双月工作调度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以上调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各分局、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局机关副科级(实职)以上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经济形势运行分析会暨县区委书记、县区长三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合力加强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执法工作的通知》《淮南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程序实施细则(暂行)》进行解读。相关科室汇报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知识产权、质量发展及营商环境等2023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各分局围绕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困难问题、意见建议进行交流发言。随后,市局各分管负责同志就下一阶段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宝云指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市场监管重点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市场监管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工作成果不仅关系到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以及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的形象和地位,更关系到市场监管领导干部在全市老百姓心中的形象和地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清差距、正视问题,深刻认识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算好时间账、列出时间表,切实把工作抓得紧而又紧,任务抓得实而又实,下狠功夫打好“翻身仗”,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年度答卷”。

李宝云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一要发力冲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重点任务。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对比对照兄弟地市,主动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做到精准有效发力。二要聚焦短板、补齐弱项,切实提升监管能力水平。聚焦案件数量质量双提升,强化执法案件审核,积极培育典型案例、精品案例,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要牢记初心、锤炼本领,以优良作风换取优异成绩,要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李宝云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顽强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推进,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落实,推动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崭新成绩。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