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淮南市安全用药月活动仪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11-23 16:52 来源:药品监管科 作者:杨其亚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3日上午,2023年淮南市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在市市场监管局举行。仪式由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峰主持。市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云宣布启动。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各分局、市局机关有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有关企事业单位参加。启动仪式展播了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片,并为六家“民生药事服务店”企业代表授牌。


今年以来,淮南市市场监管局以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为抓手,全面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全市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一是落实药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的强度持续加大。对全市9家疾控机构、170家疫苗接种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督促整改发现问题14家次;检查药械经营使用单位5692家次,督促整改问题465个,召开全市药品质量安全风险会商研判会议3次,排查处置风险点13个。二是打击药品安全违法犯罪的力度持续增强。将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5个执法大队分别下沉至辖区,与区市场监管局合并办公,与市公安局建立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联席会议制度,全市共查办药械化案件384件,其中大要案5件,检验涉刑药品23批。三是提升药品安全治理能力的精度持续延伸。市级《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已通过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即将出台。42个乡镇(街道)、516个村(社区)聘任药品安全四员1117名。组建淮南市药械妆安全监测评价专家库,举办淮南市首届医药行业执业技能大赛。推动“静止药师”注册到药品使用单位,每万人口执业药师数达5.52。四是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广度持续拓展。创新开展“民生药事服务店”试点建设,引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成省、市级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站11个,将安全用药和药品法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列入淮南市三星市场监管所评定标准。持续深化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与二类经营备案凭证合并办理改革。举办第二届淮南转型发展大会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安徽省医疗器械宣传周启动仪式。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部门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药监局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用药大讲堂、安全用药公益行、药品检验公众开放日、“守护社区药安全——携手健康向未来”等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市场监管部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进展、药品监管重点工作成效、宣传安全用药科学知识,增进公众对我市药品监管工作的认知和信心。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