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双月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19 17:17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9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云主持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双月工作调度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以上调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各分局、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局机关副科级(实职)以上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相关科室汇报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知识产权、质量发展及营商环境等2023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各分局围绕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困难问题、意见建议进行交流发言。随后,市局各分管负责同志就下一阶段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宝云指出,扎实工作、争先进位是市场监管工作的首要职责。市场监管工作点多面广,风险高、燃点低、责任大,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聚焦短板弱项,把发现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及时拾遗补缺,狠抓调度提升。对重点工作任务做到心中有数、精准发力,把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提高上报材料标准。紧紧围绕市场监管领域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四大安全以及新业态、新模式、新要求下市场监管工作,严格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生的各类重大紧急事件,做到快速响应,有序行动,高效处置,最大程度地降低危害和影响力。

李宝云要求,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是市场监管的永恒追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要树立“位子就是责任”“成绩源于实干”“创新激发活力”的理念,在扎实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坚持抓好工作创新,及时提炼总结工作亮点,把“创新项”转化成“加分项”,为争先进位提供坚实保障。

李宝云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年底的冲刺阶段,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不畏险阻的精神,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优势,冲刺最后的考核,奋力推动淮南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