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4 16:34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2024年2月4日,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陆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倩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云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全国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全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及张志强市长批示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部署安排2024年工作任务。

(市政府副市长陆晞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一个大市场、两个强市,三个监管、四个安全”工作着力点,聚焦关键领域,突出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建章立制,坚持从基础抓起、从问题切入、从细节把控,工作作风进一步改善,监管能力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交出了一份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云作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会议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知识产权工作会议、药品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持“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聚焦建设“七个强市”目标,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激发经营主体活力,提高质量发展水平,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推动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一要以更高的站位“讲政治”,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争先进位、狠抓落实、优化作风上走在前列,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以更高的标准“强监管”,牢牢把握加快建设统一大市场的新要求。在知识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领域持续发力,在监管效能上提质升级,在依法履职中体现执法温度,在执法融合中彰显担当作为,为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三要以更强的担当“促发展”,牢牢把握全面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新要求。市场监管作为经济发展重要服务保障部门,要进一步激发市场经营主体发展活力,发挥质量基础支撑作用,强化知识产权支撑高质量发展作用,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履行职责使命、服务发展大局。四要以更大的责任“保安全”,牢牢把握增进民生福祉的新要求。要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惕性,狠抓主体责任落实,狠抓监管责任落实,狠抓违法案件查处,以“零容忍”态度对待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隐患,努力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

会上,宣读了《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表扬在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星级市场监管所评定工作中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并为我市四星、三星市场监管所颁发牌匾,凤台县市场监管局、大通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人事科、市消保委秘书处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为四星、三星市场监管所颁发牌匾)

各县区政府、经开区、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局机关各科室(局、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市场监管系统五星所、四星所、三星所所长参加会议。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局设分会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