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市场监管局紧盯“急难愁盼”严管电梯检测

发布日期:2024-03-28 16:50 来源: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作者:李寻慧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格贯彻落实省局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电梯检测机构管理,筑牢电梯安全防线,3月24日,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电梯检测监管工作。

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全市电梯检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研究讨论《关于进一步加强电梯检测监管工作的意见》,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切实加强对电梯检验检测单位的监管,特别是加强对现场作业的抽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监管措施,严厉处置违法违规行为和失信行为。充分发挥淮南市特检中心公益性检验机构作用,加强部门协作,合力解决电梯检验检测工作中的各项难题,高质、高效、高水平做好电梯检验检测。

下一步,淮南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切实贯彻落实好全省民生工作大会精神,树牢底线思维,扛起监管责任,把工作落脚点放在“事要解决”、群众满意上。严格督促各电梯使用和维保单位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两个规定”要求,认真落实电梯使用安全主体责任和维保安全责任;严格要求本市各电梯检验检测单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提升电梯检验检测质量和市场服务能力,严格规范电梯检验检测作业,确保在用电梯“不漏检、不迟检”“应检尽检”,真正发挥技术把关和支撑作用,为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