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请远离传销!淮南发布防范传销提醒

发布日期:2023-01-19 08:33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科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广大市民朋友:

您们好!

春节将至,是团聚的幸福时刻!淮南市打传办提醒公众警惕传销行为,不参与传销,不为传销提供条件,积极防范和抵制传销。  

哪些可能是传销?

1、打着“电子商务”“消费返利”等旗号,以“社交电商”“分享经济”“自用省钱、分享赚钱”为噱头,以网络购物、消费返利为诱饵的传销模式。招收网店、实体店为代理商或加盟店,群众在代理店消费一定金额后,即可成为会员并获得总店逐日返利,总店返利来源实则为加盟店向总店缴纳的佣金。形成一定规模后,总店会暗示代理店发展下线,招收会员直接缴纳现金,以虚构商品交易的方式来扩大业绩,获取更多的消费返利。

2、打着“资本运作”“股权投资”等旗号,以网络投资、纯资本运作的传销模式。参与者只要缴纳一定金额“入门费”后,就可以通过发展会员、下线缴款来提成,定额提成的多少依参加者的层级身份而定。

3、打着“居家创业”“隔离经济”“网络兼职”等旗号,以网络创业、轻松赚钱的传销模式。以互联网站和电子商务网站为平台,利用微信、微商等方式,组织所谓“成功”人士现身说法或招商会、推荐会、免费旅游并赠送纪念品等活动诱骗他人参与,就可以通过发展会员、下线缴款来提成。

4、打着为老年人服务的旗号,以买养老保险、理财的名义诱惑老人,以消费养老为名的传销模式。要求投资者加入后可注册成为会员,并可得到公司提供的等价产品。如果会员发展新投资者,就会成为新投资者的推荐人,并获得相应返利,老会员再把新投资者注册成为新会员,让其继续发展新投资者,发展的投资者越多,获利就越多。

5、打着承诺高额回报来吸引投资或购买相关产品,以鼓励发展会员、给予奖励的传销模式。通过平台,要求投资者缴纳会费,并拉人头入会,即可享受高额回报等,鼓励会员继续发展会员,根据发展会员数量的多少,获得高额收益。

当前传销形势呈现出隐蔽性强、形式多样、规模庞大,涉案人员多等特点,利用邻居、亲友、同学等关系打“亲情”旗号,介绍熟人“入坑”,尤其是40-65之间的中老年人容易成为其目标。

淮南市打传办提醒您:

层层推销某产品  一夜暴富不能信!

天上不会掉馅饼  公平买卖防陷阱!

防范传销,不要被高额利益诱惑!

                                                                                                       

                                                                                                       

防范传销举报电话:110、1231

淮南市打传办 宣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