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3-02-17 11:38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食品药品抽检科朱冬梅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2023年安徽元旦春节食品安全省级专项监督抽检,涉及我市食品生产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中启”牌柠檬味盐汽水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样品名称:“中启”牌柠檬味盐汽水,抽样单号:No:SC23340000341830409、生产日期:2022-08-14、被抽样单位名称:南陵县百诚生活超市,标称生产者名称:淮南市冰峰饮料厂,初检不合格项目:酵母(以CFU/ML计)。

二、风险控制情况

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1月4日向淮南市冰峰饮料厂送达了检验报告(№:SC23340000341830409)并进行了现场检查,未发现被抽检批次产品。                           

经查,生产日期为2022-08-14的“中启”牌柠檬味盐汽水共生产300件(24瓶/件),于2022-08-16全部销售给客户南陵县明霞商贸经营部。          

在本局检查后当事人立即查找不合格原因,积极整改,及时制定不合格产品召回计划,向销售商南陵县明霞商贸经营部发出召回公告,召回不合格批次产品共8瓶,当事人已停止生产柠檬味盐汽水。

 

 

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14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