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分局联合社会发展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2 16:57 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作者:杨怀志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水平,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10月8日上午,经开区分局联合社会发展局走进辖区养老机构,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活动。

执法人员紧紧围绕“保健食品是食品,不能替代药物治疗疾病”的核心理念,通过现场咨询、展示对比、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老人们讲解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宣传如何科学选购和食用保健食品,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要求,引导消费者科学认知保健食品、理性消费保健食品。

活动现场,共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接下来,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将持续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工作,将“乡村行”活动走深走实,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