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五部门联合开展“重阳节爱老护老”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9 16:16 来源:凤台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裴志康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引导老年人科学认知、理性消费保健食品,重阳节前夕,10月19日上午,凤台县市场监管局会同淮南市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科联合县卫健委、县教育局、县乡村振兴局、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凤台县朱马店镇利民村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活动,同时结合重阳节开展留守老人困难帮扶活动。

本次活动,工作人员向留守老人发放特殊食品知识读本和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材料,并积极解答留守老人关于保健食品的疑问,科普选购保健食品的相关知识,告知留守老人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重点讲述了容易吸引老年人“上当”的消费陷阱和虚假宣传情形,详细介绍了正确选择保健食品方法、合法维权的渠道,引导留守老人理性认识并消费保健食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活动当天,共发放保健食品宣传材料14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5余人次。

下一步,凤台县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县卫健委、县教育局等部门持续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活动,并进一步丰富宣传载体、拓展宣传渠道,积极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多措并举、统筹兼合开展相关科普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共同参与的食品安全良好氛围,全面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大格局。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