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保健食品进乡村”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7 16:22 来源: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吕刚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做好保健食品科普工作,全面普及保健食品知识,提升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能力和辨别购买能力,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近期在辖区内开展了“保健食品进乡村”的科普宣传活动。

执法人员现场向居民群众发放《保健食品选购提示》宣传单,讲解保健食品安全常识、保健食品“小蓝帽”标识、“什么是保健品”、“保健食品与普通药品的区别”等,同时向群众普及保健食品常见的消费陷阱、消费骗局。通过现场解答群众疑问,正确引导居民群众理性消费、科学购买,进一步树立“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替代药物治疗疾病”的安全意识。

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保健食品的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居民群众对保健食品的辨别能力并呼吁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购买保健食品。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