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对奶茶类小餐饮行业开展食品安全相关法律宣传培训

发布日期:2023-11-13 16:15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兰梅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餐饮服务监督管理,保障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日前,市市场监管局与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组织我市58家蜜雪冰城奶茶加盟商开展业务提升、法制宣传培训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负责同志通过典型食品安全事件分析小餐饮行业的高风险隐患点,强调了小餐饮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从奶茶类食品的包装、原料、过程控制、食品质量、产品宣传等五方面讲解了奶茶行业的监管要点及易造成违法的风险点,并对食品经营者应遵守的《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食品标识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普法宣传;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戴义洲对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强化食品安全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活动中,小餐饮行业经营主体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进一步提高了法治观念和经营理念,普遍反映这次培训接地气、重实效,内容丰富,受益匪浅。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培训工作,提升企业依法治企能力,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