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统一查、随机检”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9 17:17 来源:潘集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丁奥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有效排查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潘集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统一查、随机检”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精心部署,落实责任。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潘集区校园食品安全“统一查、随机检”活动,要求相关股室和各所要明确责任,将校园食品安全“统一查、随机检”活动与日常监督检查、各类专项检查同部署、同开展,突出重点风险隐患排查,按照文件和上级要求积极开展相关活动。

二是加强联动,开展检查。联合区教育局、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开展协同检查,以全区范围内各类中小学、幼儿园学校食堂以及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为随机抽查对象。重点围绕学校食堂环境卫生、三防措施、食品进货查验、原料贮存、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人员培训等是否符合要求,重点排查学校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问题,执法人员督促相关学校立即进行整改。

三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采取“检查+宣传”的模式,监管人员向食堂食品安全员讲解了校园发生的食品安全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认真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学校食堂负责人和广大师生的认识,不断增强食品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总数55人次,检查学校食堂22家次,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5个,现已全部化解。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回头看”行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