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养老院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4-01-25 16:51 来源: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李雨晗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进一步规范养老院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确保老年人饮食安全,近期,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望峰岗辖区多家养老机构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活动,执法人员一是现场认真查看了养老机构食堂两个责任食品安全的落实情况,同时对养老院食堂日常的留样记录、消杀记录、晨检记录等进行了检查。二是对养老机构食堂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健康证明是否在有效期内,用餐环境是否整洁卫生,原料的购置、储存、加工制作等流程是否安全规范,食堂是否具备食品加工所需的加工、切配、烹饪等功能区,厨具清洗和消毒工作是否到位,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一系列项目进行了检查。三是重点查看了养老院食堂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要求养老机构对供货商的资质及所供食品要严格把关,确保食品采购渠道正规可追溯,来往票证和食品台账规范齐全,食品原材料经过检验并符合要求。

下一步工作中,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辖区养老院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及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督促养老院食堂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养老院的食品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