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情暖银发、健康护老”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3 16:18 来源:药品协调科 作者:缪志敏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我市老年人群身心健康,切实提升广大老年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将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成效落实到实处。近日,淮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17家药品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站分别开展一期“情暖银发 健康护老”科普宣传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组织药品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站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进养老院、进街道、进乡村,开展老年人合理用药科普知识宣传。

2月22日下午,淮南东方医院集团广济医院安全用药科普宣传店组织医护人员针对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开展了健康专场讲座开展。周边社区近50名心脑血管预防知识感兴趣的老年人到场参加。授课专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进程和预防养护措施并着重讲解了心脑血管病“四高一多”的特点和四大基石,倡导老年人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度锻炼,合理膳食,适当增加蔬菜水果和粗粮配比,避免“五高”饮食,减少血管损伤,降低血清胆固醇浓度,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情暖银发、健康护老”科普宣传活动,是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广泛普及老年人心脑血管健康知识,增强老年人群的自我预防保健意识的有益探索和尝试,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全市各级科普宣传站将定期组织开展此类专题活动,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群的健康意识,助力市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守护“银发”一族身体健康。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