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14 16:13 来源:潘集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尹杰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筑牢校园食堂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学生的饮食安全与健康。近日,潘集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春季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聚焦于校园内的食堂、小卖部等食品经营场所。执法人员着重检查了食堂是否持有有效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制度,以确保食品来源的合法性和安全性。同时,对食堂内售卖的食品进行了仔细核查,严防“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变质食品以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流入校园。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大部分学校食堂的卫生环境和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个别食堂卫生环境不佳、食品留样不规范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此外潘集区市场监管局还结合实际情况对食堂经营者进行了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强调了食品经营者应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好食品溯源关和质量安全关。

下一步,潘集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的检查力度,切实压实食品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及时消除校园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守护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的底线。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