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食安办开展“两个责任”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12-11 17:27 来源:高新区分局 作者:王岩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联络员及包保干部“照单履职”能力,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落实,近日,高新区食安办组织三和镇联络员及包保干部召开高新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专班工作培训会。

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和实际教学两种形式对“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进行解读。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等文件精神,详细讲解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的意义、法律依据。

会议强调,重点对包保干部如何开展督导工作进行了解读,讲解了社区联络员及包保干部如何正确开展“两个责任”工作,并结合省市的要求,对高新区“两个责任”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下一步,高新区食药安办将进一步加强对各社区的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培训与指导,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凝聚食品安全工作的强大合力,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切实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走深走实。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