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元旦”期间流通领域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12-29 17:40 来源: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 作者:宗涛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元旦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支队扎实开展元旦期间食品流通领域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先后检查超市、农贸市场、便利店共1516家,立案查处5家,发现17户索证索票不全,13户散装食品未打标签,100%整改到位。

我局以蔬菜制品、散装白酒、进口冷链食品、特殊食品、散装食品等为重点品种,以母婴用品店、农贸市场、大型超市为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排查,着重排查食品来源、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特殊食品专区专柜销售、散装食品标签标识等方面问题。同时,对经营主体落实“两个责任”进行检查。对食品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风险防控清单及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记录进行逐一查看。针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逐一列出清单,严查不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不按要求贮存食品、销售过期食品、普通食品与特殊食品混放销售等行为。

下一步,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做好食品流通领域常态化监管,及时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隐患,认真守好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广大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