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小作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培训

发布日期:2024-01-22 16:45 来源: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章志强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落实小作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小作坊经营行为,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近日,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对望峰岗辖区内的6家小作坊开展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辖区内6家小作坊负责人参加,会上执法人员针对小作坊食品安全现状并结合相关规定,从小作坊生产加工场所卫生环境、原料进货查验情况、原料成品贮存情况、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讨论,更深层次讲解了小作坊食品安全的具体规范操作和相关规定要求,并对各小作坊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培训会上还强调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重要性,执法人员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小作坊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履行食品安全责任人的义务。

通过本次培训,使小作坊负责人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识。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小作坊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推动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