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月度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4-02-07 17:20 来源: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 作者: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2月6日上午,全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一次月度调度会结束后,淮南市立刻动员,迅速筹划,组织召开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月度调度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工作中存在问题。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已经有1个多月时间了,按照工作部署,现阶段全部学校食堂、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和校外供餐单位要完成自查自纠,并列出问题清单,同时,利用寒假期间,加大资金投入,对学校食堂功能布局不合理,设施设备与就餐人数不匹配进行改造升级。

会议要求,要明确阶段任务,扎实推进专项行动。春季开学前,各县区要组织开展大培训,核查学校是否建立了问题清单、台账,是否完成了问题整改。春季开学后,各县区要结合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覆盖排查工作,深入核查违法违规线索,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集中整治一批突出问题、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有效震慑。市局将在开学后,组织各县区开展交叉互查,省局也将组织各地市开展互查和抽查。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食品安全是“管”出来的,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是我们肩负的“沉甸甸”的责任。各单位要按照省级五部门印发的《实施方案》要求,积极行动起来,组织推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深入开展,要让在校师生真正感受到专项行动取得的实际成效。一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强化督导考核,确保落地见效。三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各部门之间相互配合,通过此次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解决我市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不规范、制度执行不到位、厨房环境不卫生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卫健委、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和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