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1 15:54 来源:潘集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孙梦茹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潘集区副区长吴科娟子率队赴包保学校潘集区机关幼儿园督导检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并就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相关要求。潘集区市场监管局和教体局相关同志参加。

在学校食堂,督导组一行首先查看了“两个责任”工作落实情况,对在校就餐人数、餐食供应、配餐方式、人员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解,现场检查了食品留样柜、餐饮具清洗消毒柜、灭苍灯等设备是否符合要求,仔细查看索证索票和各类台账登记本,同时指出防鼠挡板的安装不符合规定,要求学校负责人立即整改。

督导组强调,春季是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近日流感依旧呈流行性趋势,学校要加强食品和餐饮具卫生安全监督管理。从原材料采购储存、食品加工操作、从业人员卫生健康监督等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促进食堂管理规范化,学校要不定时对食堂加工场所、幼儿餐饮具、饮水机进行全面清洗、消毒,有效发现和切断传染源。

督导组指出,校园食品安全责任重大,要紧紧围绕落实“两个责任”,严格履行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做实做细安全管理措施、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和强化应急处置,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