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2023年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十佳”基层包保干部评选结果公示

发布日期:2024-04-09 15:23 来源:消保委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委“两个责任”工作部署,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淮南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淮南市2023年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十佳’基层包保干部评选活动”。经推荐、审查等环节,拟确定王利10名同志为“淮南市2023年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十佳’基层包保干部”。

现将评选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2449日至2024年413日,如有异议,请向市食安办提出。

联系电话:2688014

附件:淮南市2023年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十佳基层包保干部事迹材料

 

 

 

淮南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4月9日

 

 

 

附件

淮南市2023年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十佳基层包保干部

事迹材料

1.王利  寿县保义镇人民政府党委委员

王利同志作为寿县保义镇食品安全分管负责人和食品安全C级包保干部,负责4家经营主体。自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以来,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始终坚持把食品安全作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用心守护群众的“舌尖上的安全”。做深耕食安的“守护者”“领航员”。2023年共督导、走访包保主体20余次,发现问题16条,并督促全部整改到位。同时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各类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节假日等重点时段食品安全保障,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坚持扎实抓好“三单一书”等关键细节,带领镇食安办严要求、明责任、勤提示、严督查,切实践行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深走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各项任务指标一直保持在全县前列。

2.朱合  凤台县凤凰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朱合同志工作认真负责,扎实完成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坚持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全面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每季度压茬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相关工作。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定期督导、包保、通报、奖惩机制,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工作内容,实行打分制,区分优劣,与干部年终绩效相挂钩,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地落实。坚持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建立包保主体台账、包保干部台账,发生人员变动,及时更换包保干部,确保工作不断档。要求包保干部定期开展督导工作,主动入企查看,帮助企业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日管控、周调度、月排查”工作机制,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切实筑牢食安底线。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与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实地走访企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困难,宣传政策法规,助力凤凰镇荣获凤台县2023年度“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指导企业建章立制,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3.李宏俊  大通区大通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

 

李宏俊同志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要求,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扛起食品安全政治责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对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分布、规模、业态等全覆盖摸底调查,梳理C级包保主体7家,D级包保主体625家。59名包保干部食品责任与任务承诺书上传率100%,完成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街道、社区包保干部层级对应工作,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组织街道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干部积极参加市、区业务培训,让包保干部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包保工作所需的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包保干部对“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重要性的认识和具体督导能力。对包保的7家经营主体,亲自上门,与老板亲切交谈,了解经营状况,在督导过程中,发现问题直接提出,指导经营主体自行整改。深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等点位,围绕制度落实、安全水平、氛围营造等方面,详细了解食品安全主体经营资质、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操作环境、原材料采购及储藏、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的管理规范。

 

4.潘涛  田家庵区淮滨街道主任

潘涛同志始终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带头履行包保责任,认真落实督导任务,全面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全力护航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树牢责任意识,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坚持高位推动、责字当先,任职以来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研究“两个责任”落实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担任组长,组建工作专班,组织学习培训,建立健全“三张清单”,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目标要求,强化层级管理、分级包保。树牢底线意识,当好食品安全守护员。潘涛同志与包保单位田家庵区第一幼儿园加强联系,督促园方常态化履行食品安全责任,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点及时提醒,确保孩子们的食品安全。2023年全年,他一线督导食品安全工作11次,督促整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问题20余个。在他的带领下,街道、社区包保干部都积极参与到“两个责任”工作中,主动履行包保督导任务,凝聚了食品安全工作合力。任职以来,包保单位田一幼食品安全形势良好,街道辖区内未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故,标准化食安办建设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多次代表市、区接受上级检查和调研,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在年度考核中始终位于全区前列。

 

5.严金旋  谢家集区李郢孜镇人民政府党委委员、副镇长

严金旋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有很强的使命感。带头履行食品安全包保制度和承诺制度,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职责,从根本上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推动落实落实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作为全年重点工作来抓。每季度对包保主体至少开展1次督导,重要节假日、重点时段加大督导力度。不同主体分类施策,每逢开学季等重要节点联合区食药安委办、区市场局、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督导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通过集中培训、张贴墙报标语、分发传单资料、入户走访、村村响广播、微信群转发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形成了全乡镇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6.杨维  八公山区新庄孜街道办事处主任

杨维同志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包保督导责任,确保本辖区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带头开展食品安全包保干部督导工作,扎实推进每季度督导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同时积极深入辖区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存在问题,在招商引资和推动企业项目建设多有建树。

 

 

 

7.胡波  潘集区祁集镇政府武装部长

胡波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围绕“促发展拉高线、保安全守底线”工作目标,统筹部署,切实加大食品安全抽查检查力度,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多次主导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培训会和部署会议,完成了9名镇级、29名村(社区)级包保干部的责任与任务承诺书签订工作。主动带队开展食品安全督导工作,切实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促进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落实落细。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要求包保干部严格按照任务清单深入包保主体开展实地督导,指导服务企业规范化生产、高质量发展。面对督导中企业提出的诉求和困难,胡波同志详细记录,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会商,提出有效解决方案,做到服务走在监管前,营造高标准高质量营商环境,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8.胡聪聪  经开区洛西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

胡聪聪同志牢固树立为民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以“严、细、实”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责任与担当。落实好洛西社区辖区内212家食品生产及销售门店属地管理责任,积极协调配合各级单位扎实开展工作。每季度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学习,积极主动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跟踪问题整改,并且优化管理方式。统筹社区“两委”干部和网格员每月对辖区的餐饮企业、商超等进行日常监督与巡视,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特别是“两节”、“两会”等重点时段,利用电子滚动屏、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在全社区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2023年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开展集中宣传会5次,切实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用心用情履职尽责,推动洛西社区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工作有序开展,赢得了食品安全包保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9.黄梅  高新区三和镇横塘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黄梅同志全力把控管横塘村辖区内的食品安全,按片区分配,统筹村“两委”干部做好每季度的食品安全督导工作。在店内张贴食品安全公示牌,夯实各商户主体责任,采用月度抽检、季度调度的形式,引导商户守法合规经营,及时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诚信、安全的食品安全环境。她带领村“两委”定期开展会议,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积极主动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跟踪问题整改,并且优化管理方式。积极担任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员,将食品安全知识传达到千家万户,提高村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辨别能力。狠抓专项整治,开展数据汇总和总结上报,配合高新区、三和镇等职能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常规检查、突击检查和专项检查等。

 

 

 

10.王震栋  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应急办安全员

 

王震栋同志始终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方位、多岗位开展为群众生活服务的活动,得到群众一致好评。他带头示范,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为出发点,定期走访完成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管工作。他还是“行走的喇叭”,走在街上时常能见到他带着队伍,背着亲自录音的喇叭在辖区内宣传食品安全法规政策,他的声音响遍社区。在日常的督导检查工作中,他积极配合食品监管部门,在食品安全工作中出现问题时,第一时间与食品监管部门联系,协助开展调查工作,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通过“一走进”“二了解”“三提高”,做到对所负责辖区食品安全情况一清二楚,不断推进食品安全的管理和监督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分享到: